close

本週二,一如以往的拜訪行程進到台南市區,一下仁德交流道就接到一位客戶大哥的Line來電,說羅董在找你,但是因為羅董換了手機,遺失了你的手機號碼,所以麻煩你打電話給他。..........心中有種不祥預感

 

到了客戶家門口,先撥了電話給羅董,羅董問說,你今天會進來市區嗎?我回答說剛下仁德,怎麼了、有什麼事嗎?

 

羅董說: 你有在救援硬碟資料嗎?這時我心想,是你的電腦還是公司的,便問了羅董。

結果是公司的.....哎呀.....

 

是這樣的,周三(也就是隔一天)要用的防災宣導資料,已經快做好了,結果準備存檔並且列印出來時,電腦掛了....當時是下午3:00..已經把電腦送去公司的資訊室處理,但不知是否能讀出資料。如果資訊室救不出來,你可以救嗎??

突然想說,如果你們的資訊室都救不出了..我會救得出嗎?但基於客戶服務與私交,我說等我現在這位客戶處理完,再過去。可能要5點了。

羅董說,等到4:30如果資訊室救不出來,再跟我聯絡,我再過去。

 

4:30電話響起,救不出來,我先去他的辦公室,再跟他過去資訊室,資訊人員問我有沒有winpe,他今天剛好沒帶出來,只能用DOS進去看到檔案似乎還在,但copy不出來。

我馬上拿出我的救援碟,插入後開出了XPE....但時間已經5:30,他準備下班了,有告知我MHDD已先檢測出嚴重壞軌...所以讀取很慢,不得已只能讓我帶回去處理..

 

因為我還有另外客戶要去跑,所以回到家已經9:30了.....

接上電腦後,一樣用XPE開起來...因為嚴重壞軌,所以讀取非常慢,先花了2小時終於救出隔天要用的資料,趕緊上傳給他。之後用了一整晚的時間,就出了這台公用電腦上他的資料大約20G.. 還好隔天沒開天窗

 

PS.1..其實羅董是位警佐...電腦是派出所的公用電腦...裡面存了約30名員警的資料..至於是否都有備份...

話說,DiskGenius 真是好物.....

PS.2..中信標的硬碟我見識到了..整個資訊室都是藍標..壞的也是..新購的也是..因為中信標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豪哥Howgo 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